關於我們   書籍介紹   最新訊息   會員中心   客服中心

 

 

  圖書總目錄

  客戶服務

  購書辦法

  經銷書店

  常見問題

  信用卡傳真訂購

 

 

  如何成為會員

  會員須知

  會員權益

 

都會悠遊館

周休GOGO一本通

玩樂吃喝便利旅圖

台灣逍遙館

台灣周休二日汽車逍遙遊

遊樂吃喝超便利旅圖

新生活地圖館

 

 

    15大特色

    豐富的圖資

    宏觀掌握

    地圖物語

    擺脫開車夢魘

 

4冊分割範圍圖


 單冊定價1980元
 全集四冊7920元


 ★A11、A12售罄

 特價:
 單冊 1580元

 2冊 2920元

 


 ※存書不多,本

 公司將視銷售狀

 況調整優待價格

 ,如欲購買請來

 電確認價格!

 

1/25000 台灣全覽百科地圖集信用卡訂購證

 

 
首頁 > 地圖書目錄 > 台灣1/25000全覽百科地圖集-地圖物語

 

 

土鳳梨酥的故鄉─八卦台地

 

 

 鳳梨酥品牌“微熱山丘”,以家鄉土鳳梨烘焙出台灣名產的傳奇故事。剎那間,偏遠的139縣道,一到假日便擠滿車隊長龍,為了品嚐這純正的台灣鳳梨味,也讓人有機會進一步認識八卦台地。
 八卦台地原與大肚台地同屬大甲溪、大肚溪、濁水溪合作形成之沖積扇礫石堆積層,造山運動推升後,又被大肚溪與濁水溪切割形成分立台地,其坪頂砂礫層地質鬆軟、荒瘠,僅能種植一些耐旱如土鳳梨之類的農作物;台地邊緣因長久遭受雨水、河流沖刷侵蝕,形成坑溝密布、小稜橫列的東西向魚骨狀山脊和橫切峽谷,這種地形您不必從空中俯瞰,本圖集的3D立體圖層,就能讓您一目瞭然

 

▲本圖截取自第二冊第270幅(百果山•八卦山隧道•南崗工業區)

 

當年灰頭土臉半屏山
如今百貨公司後花園

 

 

 重大交通建設,往往左右一個城鎮的發展命運。
 二十年前,火車行經半屏山,眼前所見盡是灰頭土臉的石灰礦場,周邊的楠梓、左營、仁武,也一派工廠林立、囪煙濛濛;然而,半屏山礦場於1998年停採復育,翌年國道10號完工通車,更關鍵的是,高鐵與捷運在半屏山南麓興建三鐵共構超級車站,一舉翻轉此地的命運,絡繹不絕的人潮,帶來無限商機,吸引大型百貨公司進駐,更帶動周邊大社、仁武等地的轉型;最新的遊樂勝地“義大世界”,距高鐵站也只20分鐘車程,儼然形成腹地廣大的育樂生活圈
 當年誰會料到,灰濛濛的半屏山,有一天也會成為百貨公司的後花園?!

 

▲本圖截取自第四冊第584幅(楠梓•大社•仁武•觀音山)
 註:地圖上可用滑鼠自由拖移、點擊放大、縮小。原書地圖上並沒有解說的崁入照片及文字說明。

 

<﹤宏觀掌握

擺脫開車夢魘﹥>

 

 

 


Copyright © 2006-2022 OUTDOOR LIFE BOOKS CO.,LTD.
戶外生活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聯繫我們:
outdoorlife@gmail.com